广雅动漫社GYACG前来报道~~~
我们将会在这里更新同人文、原创文、小短漫、同人图……欢迎各位前来观看!
尽量每周更新一次

探究后门里有些什么的魔幻实验(5)

 写文接龙by 落穆x游离


(14)U:

时间回到游离刚刚被拍进密室的瞬间。

这屋子的布置看上去像一间档案库,靠在最左边的是一个大柜子,里面排列着密密麻麻的书籍和文件,每一个柜格的右下角都有字母和数字的编号,当然,所有的玻璃柜门都锁着。前面的墙角放着一张桌子,上面放着一些读写工具。游离回头看了看自己掉出来的通风口,已经被碎石封住了回路,回头是不可能的。这些情报得益于游离发现了桌面上的手电筒。

游离走向前去试着打开墙上唯一的门,果然打不开。看来只能靠自己了。手电筒的电量还算足,桌面上只有一只笔和一盒墨水,大柜子纹丝不动,也没什么开关,字母编号是按顺序来的,也没什么玄机。游离摸遍了整个房间,并没有找到暗开关。

到底是怎么……她默念着,把手电扫向天花板。这下,游离终于发现这间房子莫名诡异的地方在哪了——整个天花板,是一面镜子。

“这……”刚被吓了一跳的游离回过神来。

镜子中的一切如同倒挂在天花板上的异空间。游离想起了她们第一次见到倒转的异空间,这无疑是提示了,说不定还不只是仅关于密室的……莫非这是要她爬上面才能出去?可这里并没有工具,大柜子也直接顶到了天花板,想要借助它显然不可行。

或者说,这并不是所谓的“翻转”?

(15)L:

于是,游离将桌子上的读写工具推到了地上,站在了桌子上。然而,她高估了自己的身高,无奈之下,她将手中的手电怼了上去。

意料之外,天花板上的并不是镜子,而是如同液体一般能够形成水波的物体,只是它飘在了天上,或者说是吸在了天花板上。游离将手电拿下来,发现它盛了筒口大小的一盆不明液体,几乎将其光亮完全罩住了。

游离眯起双眼,仔细观察。她最终的结论是,这些飘在天上的液体并不是某些魔幻世界才有的物质,而是汞,也就是水银。

水银为什么会飘在天上?新的疑问出现了,而其答案显然是真正的天花板上有能够使其接近吸附的装置。

游离皱了皱眉,看来不得不把手伸进去了。此时的手电筒跟废了没什么区别,粘在上面的汞无论如何都甩不掉。

把柜子弄倒再站上去是不现实的,那么怎样才能够得到……

在游离思考之际,她瞥见了刚才被推在地上散乱的读写工具——中间混着一把锤子。

好吧。游离抡起锤子将玻璃柜门逐个击破,将里面堆得满满的档案全部倒出来。空柜虽重,但以游离的力量也勉强能推倒。然后她把桌子也放在了柜板上,干脆地站在了略有晃动的“组合装置”上,直接摸向天花板,

意想不到的是,以游离的身高和臂长竟轻松地摸到了类似于墙壁的硬物,紧接着是一股强大的吸力,将游离吸向了另一个空间。

一模一样的房间,只是多了一本封皮上写着“关于后门的探究报告”的书本。

(15)U:

游离自然是震惊不已。她看向了自己的双手,上面毫无水银的痕迹。现在最重要的是出去,于是她选择带上这本令人细思恐极的白皮本。桌上还放着一把小钥匙,大概就是能打开那扇门的钥匙了。当游离一拿起钥匙时,周围的空间产生了波动——她回到了原本狼藉一片的房间。于是,就出现了之前那一幕。

游离尴尬地看着手里的半截钥匙,果然这是要她物理开门。她握紧了手中的白皮书,抄起锤子就往门上砸。不出几下,木门便被砸开了。

啊哈,阳光。是时候集结了。


tbc.

评论
热度(7)

© GYACG__广雅动漫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